咨询:0516-81581111 / 13179703111

互联网公司增强加密技术 应对NSA监控行为

发布时间:2014-03-21      浏览次数:180608 次

  谷歌公司称,已经加强了其电子邮件服务的加密技术,以使美国国家局(NSA)更难拦截信息。雅虎公司也已经承诺,在今年春天为其电邮服务采取类似的措施。

  谷歌公司在日发布的声明中称,这一变化将会影响谷歌电邮服务超过4.25亿的用户。

  谷歌电邮的工程主管表示,进一步加密的技术不仅能够保证用户的信息在被上传到谷歌服务器时的,也能够保证这些信息在谷歌的数据中心之间传送时的。

  自去年6月爱德华·斯诺登披露“棱镜门”,曝出美国国安局侵入谷歌与雅虎等互联网公司的内部系统截取信息后,包括谷歌、雅虎的等在内的美国各家互联网公司纷纷与此行为划清界限并表示谴责。

  谷歌、雅虎、微软、“脸谱”等公司为应对美国国安局的搜集信息行为,保证将加强防御,以保护用户信息。

  美谷歌公司董事长施密特曾表示,美国国家局(NSA)爆出监控丑闻后,谷歌公司拟将服务器撤出美国,但碍于多种原因难以实行。施密特还曾批评美国安局截取谷歌服务器之间传送的数据的行为“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