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0516-81581111 / 13179703111

这三大互联网营销误区 很多的创业公司都犯过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180608 次

  随着PC互联网流量红利时代的过去,传统营销方式的效果正在逐渐下降。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自媒体营销、微信社群营销等新兴营销模式越来越火,互联网营销也从简单的流量、用户转化率的衡量转向用户裂变、社群运营等更精准更的营销效果的追求。

  很多创业公司虽然都在努力开展各种营销方式,拓展营销渠道,但往往都没抓住营销的核心,缺少系统流量,陷入各类误区。根据笔者多方案例的检测,有至少80%的创业公司都会陷入以下三种营销误区。

  营销缺少规划

  很多创业公司在营销过程中,缺少一个系统的流程规划。从产品定位、营销目的、营销方式、效果追踪上并没有形成一个系统的流程。而是将互联网营销简单的理解成为广告投放、软文发布、QQ微信群发这种单一的流程。发出去完事了,没有效果追踪反馈,没有优化完善,更没有后期维护。

  但实际上,不管你采取哪一种营销方式,都要做一个先期规范,首先明确自己的产品定位是什么,目标用户有哪些,用户需求是什么,什么方式投放能直达目标用户,符合产品定位,采取什么样的营销方式与渠道的组合能带来的转化,这些都有必要做一个系统完善的规划,并且将工作和目标分解,用数据来完成考核。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比如想在中秋前夕推广一款月饼,那么需要明确你的月饼口味适合哪些人群,性别,年龄,地域,做好分析。你的产品有哪些优势,是价格,还是包装,或者是口味。然后再来确定营销的周期,广告、软文,邮件群发、微博热搜话题、微信群发、朋友圈推广这些营销模式的组合。广告软文具体投放哪些平台,邮件、群、朋友圈推广针对哪些群和哪些人群。需要动员多少资源和人力,具体如何分工,效果具体用哪些数据来衡量。总之要针对不同的产品定位、目标用户、营销目的做好规划。

  营销策划缺少重点

  营销规范做好了,要开始着手具体工作的实施。很多创业开展营销工作,往往没有终点,眉毛胡子一把抓,分不清主次,丢西瓜捡芝麻,狗熊掰玉米,拿起一个丢掉一个。让营销工作事倍功半,甚至无功而返。

  创业公司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出于不同的营销目标,营销的开展都要有的放矢,分得清主次,确定主要营销方式和次要营销方式。将大部分资源用到你认为比较重要,能获得更好更快或者带来更长远效果的营销工作中。

  新产品上市推广,营销重点是突出品牌,而非转化。要在营销中让用户对品牌留下深刻的影响,对品牌产生认知认同,提高用户的信任度。而产品经过初期发展,进入成熟阶段,要着重品牌形象的维护,处理负面,刺激销售,追求转化率的提升。这时候,要对营销方式,投放平台,资金人力投入,效果追踪上进行调整,不同时期要有不同的侧重点。

  营销投放重量不重质

  很多创业公司在互联网营销中,认为我投放的广告越多,软文越多,越能带来流量。微博、公众号选择的营销大号越多,也会有更多的阅读量。这种广撒网的方式初衷没有错,都是为了更好的效果。但是只重视数量不重视质量,很难统筹兼顾多种营销方式,更难以获得营销效果的进一步提升。

  创业公司在开展互联网营销时,首先要重视内容质量,广告图片设计的好不好,能否打动用户,软文写的质量如何,是否对用户有价值,切重用户痛点,我选择的软文平台、公众号、微博大号是不是目标用户集中的平台,公众号、微博的粉丝数量多少,质量好坏,软文平台的权重这些都要去考量,而不是追求投入和产出的比例。有时候,选择一家有质量的平台或者营销方式,比选择很多缺少质量的平台或方式获得的效果更多,投入和产出比更高。

  综合上述三点,创业公司是否会发现,你们在做互联网营销时,这些误区都存在过,甚至一直在使用,但发现了问题,却苦于人力、资金、渠道上的问题,无法改进。这时候你要思考,是否执行力到位了,是否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人力来获得更长远的效果,是否选对了平台。对于创业公司来说,改变思路,敢于尝试,一定能把营销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