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0516-81581111 / 13179703111

网站为什么要做ICP网站备案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180608 次

  首先谈谈为什么要备案

  据工信部规定,使用大陆境内服务器的组织或个人,若要使用独立域名开办网站 ,需要履行备案手续。像开公司要去工商局申请执照一样,在国内,没有备案,域名不能访问。

  网站备案的好处

  提升网站可信度:通过备案的网站都有一个备案号,可在工信部官网查询到。目前很多互联网用户都是知道如何查询备案,已备案的网站比未备案的网站可信度高。

  访问速度快:备案的网站都是在国内接入,而未备案的网站一般都是在境外接入。在访问速度上,前者有明显优势。

  访问速度对用户和搜索引擎而言都是的优势。目前工信部也明确要求各接入服务商,不得为未备案网站提供CDN加速服务。

  利于搜索引擎收录:这点其实和前面两点是有关联的,网站可信度高、访问速度快,显然更有利于搜索引擎收录。

  商业推广:商业推广必须要已备案网站才能申请,如百度、搜狗、360等推广平台。

  常见问题分享

  网站已通过别的接入商备案,已有备案号,再接入,是否还需要备案?

  工信部要求网站备案上报的信息除了主体信息、网站信息以外,还需要报备接入信息,接入信息包含接入商单位名称、接入IP地址等,所以,您更换或新增了接入商,都需要由新接入商对您的网站做“新增接入”的报备。

  一个网站可以在多家接入商做接入。

  在备案的时候需要关闭网站吗?

  已备案的网站新增接入审核期间,是不需要关闭网站的。新建的网站,域名从未备过案,需要备案完成之后,才能正常打开网站。

  另外,已经备案案的网站新注册了一个域名,那这个域名也要进行备案,备案期间,此域名指向的网站不可以是打开状态。

  那备案改怎么操作呢?

  如果您使用我们 知道网络 提供的空间、域名以及网站,我们提供增值备案服务,找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备案所需的材料

  企业的、三证合一之后的营业执照

  企业法人、网络负责人的身份证正反面

  企业法人、网络负责人的手机号及邮箱

  接入商核验单签字加盖公司公章

  接入商幕布照

  我们所用的是阿里云服务器,阿里云服务器也是现在国内最稳定、的服务器。

  备案注意事项

  首次备案成功后,会有一个备案密码,该密码为ICP密码。由工信部下发到主体负责人手机上,后面备案信息变动如新增接入商、新增网站、注销主体等操作都会用到,请妥善保管。

  备案时填写的手机号码必须为长期使用的号码。以便后面找回备案密码、接收备案消息以及方便工信部和管局做真实性抽查;

  不是所有域名后缀都可以备案。只有工信部官网能查询到的域名后缀才可以备案,进入工信部官网, 在“域名类型”中能查到的域名后缀即可备案;

  部分省份要求手机号码归属地必须为本省。比如:江苏、广西、天津、湖南、甘肃、辽宁;

  部分省份要求上传域名证书。比如:江苏、湖南、河南、陕西;

  部分省份要求证件住所必须为本省。比如:山西、黑龙江、河南、重庆、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部分省份要求,如证件住所非本省,必须上传居住证扫描件。比如:上海、江苏、江西、湖北、四川、黑龙江;

  部分省份要求上传手持户口本照片;

  对于备案成功的网站,如有主办单位名称、主体负责人、网站负责人、联系方式等信息变更,也请及时提交备案变更。

  再次强调一下,未取得备案号的网站在申请备案期间,请关闭网站。以免管局审核不通过而退回。备案资料为保密信息,第三方无法查阅!